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慢性非化脓性关节炎或关节病 > 骨关节炎
编号:10623334
骨性关节炎由哪些因素诱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7日 中国药学会
     骨性关节炎又称骨关节病、肥大性关节炎或老年性关节炎,是人到中年后发生的退行性和增生性的慢性关节病。

    骨关节炎病因迄今不明,可能是力学、生物学、生物化学及酶反馈环等复杂系统互相作用的结果。当其中一种或多种出现异常时,病变即随之发生。很多机制都能诱发细胞与组织的异常,其中包括先天性关节畸形、遗传缺陷(全身性骨关节炎)、感染、代谢性、内分泌和神经性疾患,改变透明软骨正常结构与功能的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软骨钙质沉着),对透明软骨及其周围组织的急、慢性损伤(骨折),关节长期过劳(如某些职业如铸造、建材、采煤、驾车等)。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