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23326
治疗烧伤的中成药有多少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7日 中国药学会
     对表皮已脱落者应用0.1%苯扎溴铵(新洁尔灭)液或0.02%的氯己定(洗必泰)溶液冲洗,将已破的表皮剪去,清洁创面,可用无菌纱布浸1%磺胺嘧啶银溶液,或涂敷莫匹罗星软膏(百多邦)、林可霉素软膏(绿药膏)、醋酸氯已定(洗必泰)涂膜或软膏、紫草膏覆盖,加厚纱布(2~3cm厚)包扎。

    中成药在治疗烧烫伤上有独特的地方,烧伤喷雾剂可泻火解毒,消肿止痛,祛瘀生新,适用于1~2度烫伤,外用每隔2~3小时喷1次,1日6~8次。京万红烫伤膏可促进烧烫伤创面的愈合,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解毒消肿,止痛生肌,用于烧烫、电灼伤引起的红肿起疮,疮面溃烂等,涂敷患部,1日1次。复方紫草膏可清热凉血,解毒止痛,适用于1、2度烫伤,1日1~2次。

    对疼痛严重者可给镇痛药,如服用对乙酰氨基酚(必理通、泰诺),1次500~600mg。早期可服用抗生素对抗感染,有条件应注射破伤风抗毒血清(TAT)。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