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早秃(脱发)
编号:10623357
神经性脱发有哪些表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7日 中国药学会
     神经性脱发(斑秃)俗称鬼剃头,是一种头部突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状秃发。秃发的形状常为圆形或椭圆形,多数人没有自觉症状,常会由他人发现。多见于皮脂分泌旺盛的儿童及青年,男女均可发病。常是在皮脂过多的基础上发生,一般有5种表现:

    (1)头发突然(常在一夜之间)出现圆形或椭圆形的秃发斑,局部皮肤平滑光亮,无炎症,几无症状,往往被别人发现。秃发区边缘的头发松动,很容易拔出。

    (2)好发于头皮、眉弓皮脂腺较多的部位。

    (3)常伴发脂溢性皮炎,头屑多,损害常从头皮开始,初为毛发周围红色小丘疹,表面有淡黄色油腻性鳞屑或少许黄色结痂,日久头发逐渐枯干而细软。

    (4)头皮可有臭味,能反复发作。

    (5)多数患者可以自愈,初发斑秃病例中,有一半患者在1年内痊愈,75%在5年内痊愈,部分患者边长边脱反复发作而多年不愈。有5%~10%斑秃病人其脱发可逐渐进行或迅速发展,在几天至月内头发全部脱光而成全秃。严重者可累及眉毛、胡须、腋毛、阴毛都脱光者称为普秃。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