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体癣、股癣)
编号:10623377
手癣在治疗上与脚癣一样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7日 中国药学会
     手癣又称掌风,为发生在手掌、手指外的光滑皮肤的浅部真菌感染,多继发于足癣。手癣与脚癣相同,依致病真菌种类和患者体质、表现的区别,也分为5种类型(间擦型、水疱型、鳞屑型、角化型和体癣型),往往几型同时存在,仅以某个类型比较显著。

    手癣的用药与脚癣相同,可选用复方苯甲酸搽剂、3%g霉唑乳膏、2%咪康唑霜剂、5%水杨酸酒精或复方苯甲酸软膏、复方十一烯酸软膏涂敷,1日1~2次。或1%特比萘芬霜外用涂擦,1日1~2次,连续2~4周。

    治疗手癣的最佳方法是采用药物封包,睡前选用10%水杨酸软膏、复方苯甲酸软膏、20%尿素乳膏(可任选其一)涂敷于手上,按摩5分钟,用塑料簿膜和3层纱布包好,每1~2日换药1次,连续1~2周。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