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感染性皮肤病 > > 扁平疣
编号:10623407
哪些是鸡眼的促成因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7日 中国药学会
     鸡眼的形成与长期穿鞋不合适(太窄或太宽)有关,或穿鞋远行;或从事长时间站立的工作有关。另外,足畸形(平足、垂足)、足趾畸形(拇指外翻、相邻趾紧压)、患角化型和鳞屑型脚癣者、皮肤发生改变或足底干燥而少汗的人,都增加了皮肤磨擦和受压的机会,也易诱发鸡眼。

    鸡眼的表现在鸡眼的周边呈圆椎形角质增生,如脚垫样扁平而隆起,尖端向下压于真皮乳头层。正对鸡眼的表面有凹陷、皮纹中断、色泽较黄、有边界清晰的硬角质块,圆锥底部向外,顶尖向内,外观似鸡眼状,在行走、劳动或穿窄鞋时有压痛。

    鸡眼如合并为肉刺(在去除鸡眼的角质增厚的锥型硬块后,可见1~10颗的肉刺),则感觉剧痛,晚间睡眠时有阵阵跳痛,严重者影响行走而如跛足。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