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23329
红细胞沉降率测定有何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7日 中国药学会
     红细胞沉降率(也称血沉率)参考正常范围为:魏氏法成人男性每小时0~15mm/h;女性0~20mm/h;温氏法男性0~9mm/h;女性0~15mm/h。红细胞沉降率变化的意义:

    生理性增快见于女性月经期、妊娠3个月以上(至分娩后3周内)略增快。

    而病理性增快见于下列疾病:

    (1)炎症:风湿病(变态反应性结缔组织炎症)、结核病、急性细菌性感染所致的炎症、恶性肿瘤、贫血等疾病。

    (2)组织损伤及坏死:如心肌梗死、肺梗死等。

    (3)恶性肿瘤。

    (4)各种原因造成的高球蛋白血症:如多发性骨髓瘤、慢性肾炎等。

    (5)贫血。

    (6)高胆因醇血症:继发于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肾病综合症等之后。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