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5834
究竟该怎样评价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7日 健康报
     如何评价医院发展的水平?如何评价医院管理者的能力和水平高低以及医院管理成功与否?1998年卫生部叫停医院等级评审至今,各地各医院进行了各种探索,各医院管理者也展开了深入思考。

    院长要集中精力抓管理 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会长曹荣桂

    全国医院优秀院长评选活动已成为医疗行业的一个品牌,卫生系统也由此获得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健康报与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合作,开设专门版面,集中展示优秀院长们的风采,这是很好的尝试。借报道刊出之机,我对院长们提几点希望:

    第一、在医院管理工作中要依靠群众,发自内心为群众办实事,千方百计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带着深厚的感情为群众谋利益。

    第二、必须集中精力抓好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必须强化医院科学管理,提高医院整体绩效。

    第三、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多干一些医疗改革中迫切需要解决的事,多干一些让老百姓受益的事,多干一些起长远作用的事。

    第四、真正做到淡泊名利、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努力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和医院文明程度,为实现行业作风根本好转作出贡献。

    让先进经验发挥最大效应 健康报社社长兼总编辑王硕

    作为医疗卫生领域的权威媒体,健康报与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尤其是与广大医院管理者,一直有着十分深厚的感情和渊源。广大院长在医院管理一线作出的辉煌业绩和大胆实践,一直是我们关注和报道的重点之一。评选全国医院优秀院长、展示优秀院长们的风采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与实践经验,我们一直将其视为己任并积极参与。

    今年,我们决定与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和先声药业合作,用跨度一年的时间,专门拿出24个版面,集中展示优秀院长们的风采、报道他们的管理经验、反映他们的思考和关注,力度前所未有。我希望通过这种积极有益的尝试,为优秀院长们搭建开放式交流与沟通的平台,让他们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发挥最大的效应。这不仅有助于把评选表彰活动推向深入,还会对中国医院管理者的成长和医院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追求卓越的路上同行 先声药业董事长任晋生

    先声药业很年轻,是企业管理科学的学习者、探索者和实践者。我深信医药企业经营者和医院管理者拥有共同的理念和追求,也面对大致类同的外部环境和困难,面临共同的机遇和挑战。因此,先声药业积极参与全国医院优秀院长评选表彰和宣传活动。

    我们期盼通过评选和表彰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优秀院长们大胆变革、锐意进取、艰苦创业、为更多人的健康奉献智慧和青春年华的风采和精神,不断建立和完善有中国特色的医院管理理论体系。值得欣喜的是,已经进行的两届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37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