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707
伊利总裁潘刚:大危机实现大增长(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8日 新浪财经
战略目标不会改变
     笔者:在对内部的人才建设中伊利显然已经做的很到位了,那么在对外方面是否也有独到的做法呢?

    潘刚:应该说我们的企业已经初步具备了一种公共关系管理的职能,尤其是经历了此次危机的考验后,我们的这种能力得到了极大地强化和提升。一般而言,企业做大了之后,需要有公共关系管理的职能相配套,对政府、投资者、媒体、供应商以及竞争对手等等都需要把他们纳入到公共关系管理的职能中来,这实际上也是对社会资源的一种整合,整合这些资源之后让它们为企业的发展服务。公关不是吃饭喝酒这么简单,关键在于沟通,沟通好了,也就等于求得了社会对企业全方位的支持、理解;沟通不好,各个层面就很容易对企业产生误解。

    笔者:既然竞争对手也是企业公共关心管理的一部分,那么,伊利是怎样处理与同类企业竞争对手关系的?

    潘刚:企业之间进行竞争是很正常的,因为有竞争才有发展的动力,但我想在竞争中也可以有合作,所以我提倡在合作中进行良性竞争。我认为,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掌舵者,应该有这种胸怀和理念,相互之间多沟通,多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这样既对双方有利,也将减少不良竞争,更重要的是,通过沟通,有可能碰撞出一些能够促进全行业健康发展的火花和灵感来。

    笔者:现在乳品行业的品牌比较多,伊利的品牌也是很有知名度的。您是如何看待伊利品牌和品牌建设的?

    潘刚:2000年以前我们对品牌的概念还不是很清晰,成立事业部之后对品牌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研究。从青青大草原,自然好牛奶的开始,到心灵的天然牧场,再到目前的天然天地,共享伊利,我们始终围绕着诚信、天然、健康、纯正来设计品牌形象。事实证明,我们的品牌建设是卓有成效的。2005年4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