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700
药品广告8大主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9日 中国医药经济信息网
理性的观念回归,严谨的市场调研,媒体接触习惯,理性消费程度,精准的诉求定位,单一诉求,诚实诉求,独到的媒体运作,有的放矢,善于组合,集中优势,扎实的终端广告,生动化陈列,终端促销,创新的广告战略,观念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科学的广告管理
     广告作为现代营销手段之一,愈来愈多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观念和消费意识,这在迅猛发展的OTC市场表现尤为明显。然而一直以来,医药保健品广告屡遭诟病。一方面,“反误导、反虚假”之类的专项治理活动和职能部门的相关监管动作,使医药广告日趋规范;另一方面,不容乐观的广告效果和欲振乏力的广告策略令业界人士彷徨。面临挑战,医药广告如何突围?

    理性的观念回归

    市场营销是一项系统工程,内由产品、价格、渠道、促销、广告、公关等构成小系统,外由研发、生产、服务、管理等构成大循环。广告只是企业营销系统中的一环,虽必不可少,但单纯依靠的话又远远不够。一个企业(产品)的成功,一定是以上诸环节、诸要素协同一致发挥最佳效能的结果。

    同时,随便注意一下媒体,特别是电视台,之所以有那么多的医药企业挥金如土地把广告(大多是粗制滥造的)往电视上“砸”,除了正常的宣传需要,更重要的是“榜样”(标王效应)的诱惑性实在太大,让他们始终心存幻想。随着我国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医药市场的逐步规范和消费者科学消费意识的不断增强,期望靠广告轰炸来征服消费者的做法会越来越没有市场,广告标王时代也会离我们愈来愈远,医药广告必然回归理性时代。

    严谨的市场调研

    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复杂而多变,不同地区、不同阶段、不同年龄和不同性别的消费者都有不同的表现。安利为推广纽崔莱,仅前期的市场调研就花了上百万美元。事实证明,科学调研越充分,离目标广告市场和消费者就越近,也就意味着广告费的节省。医药企业的市场研究一般需要把握以下几点:

    媒体接触习惯 通过分析消费者对媒体节目(栏目)、时段(版面)等的不同接触习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