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702
新产品如何“一战成名”,成功上市?(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9日 中国营销传播网
     第二部分 选择好战场

    战场的问题非常关键,你不能在平原打游击战,也不能在山区打地道战,更不能在没有山的地方打埋伏,没有水的地方搞水淹七军。所以做医药保健新产品一定要选择好战场。

    1、 选择产品品类。选择的产品一定是市场上正在热炒,或者有希望成为热门的产品品类。选择什么样的产品品类就介入什么样的竞争,如介入减肥、补脑、补肾、鼻炎等市场,就介入100度竞争市场。介入糖尿病、肝炎、口臭等,竞争就要少多了。你适合打什么样的战争你就选择适合你的战场。

    2、 选择好操作模式。这又是一个战场的问题。你是选择临床操作模式,还是选择OTC市场炒做模式,甚至选择专科经营模式,看你适合在哪开打,就把战场选在哪!

    3、 选择好样板市场。样板市场的选择也是属于战场的问题。这样的战场实验,你必须好好把握,样板市场设错了地方,星星之火别说燎原,火星子都可能都被打灭掉了。
, 百拇医药
    第三部分 确定好战机

    敏锐的军事统帅必须有过人的洞察能力。一但发现有好的机会,坚决不放过。

    1、 产品入市的时机一定要把握好,千万别犯上半年上风湿药,下半年上考试市场补脑药的错误。

    2、 战斗的机会一定要把握好。竞争对手已经不行,国家政策有利,传播氛围有利,产品形式很好、需求呈现良好的增长势头,这个时候就必须趁热打铁,马上开打。比如2002年的伊拉克战争,而肝药乙纳克的上市,就抓住了这个“眼球机遇”。

    第四部分 部署好战术

    好的战术在于参谋部,医药保健品上市好的战术在于策划部。

    (一)、成功的保健品药品上市应该做好如下一些工作:
, http://www.100md.com
    1、 好的商标名称,成功的名字可以在传播上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 成功的机理策划,产品的机理策划一定要深入浅出,有权威,能传播;

    3、 亮点的包装形态,眼球经济时代一定要第一时间抓住眼球;

    4、 一针见血的产品诉求,诉求能够拨动消费者心弦,产生需求,产生冲动,达成购买。

    5、 内容丰富的物料供应。包括三折页、海报、传单、小报、招贴画等一应俱全,海量供应。

    6、 制作精良的武器。包括卖货的电视广告带、十分有效的软文、煽情的电台专题等等,让经销商个个都配备精良武器,便于冲锋陷阵。

    (二)、充裕的运做资金。

, http://www.100md.com     1、 对于前期策划的资金投入该投入的必须投入,一分钱也不好省。

    2、 关于运做班子的搭建,一定要做到运做匹配良好,精兵强将。

    3、 对于广告费用的支出一定要做到心底有数,该做整版绝对不做半版,充裕支出。

    4、 对市场扶持的策略一定要到位,让经销尚赚到钱,你才能真正赚到钱。

    (三)、清晰的战术规划。

    1、合适的战术目标。

    2、对路的运做班子。

    3、清晰的阶段目标分解。

    4、合理的奖金分配与激励机制。
, http://www.100md.com
    第五部分 执行好战斗

    策划得再好,执行不到位也就是纸上谈兵。所以如何执行好战斗,建立一只英勇善战之士是取得战争胜利的根本。

    1、选择一个好营销总经理。俗话说,千军易得,一将难求,没有好的营销总经理,下面一定会是个草台班子。

    2、建立起一个好体系。营销是一个体系化的运做,我们需要有天才,但我们也需要有“地才”??能够踏地做实事的人。所以这个人才体系必须是科学的、客观的、良性的运做体系。

    3、 做好一套激励机制。奖惩分明,张驰有序,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4、 严格管理制度与程序。在战场上, 千均一刻,不能有丝毫的怠慢与懒惰。所以,建立一只纪律严明,富有朝气和攻击性的队伍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只有严格制度下的将士才是英勇善战,积极进取的将士。
, http://www.100md.com
    第六部分 清理好战场

    1、 善于总结。对于每个月的成败得失要总结得清清楚楚。

    2、 善于嘉奖。把战利品要好好总结,对于优秀的员工和领导一定要充分地给予奖赏。

    3、 善于批评和辞退。对于在工作中拖公司后腿,不服从管理,中饱私囊的员工,根据奖惩制度,该辞退的坚决辞退,该批评的坚决批评,不要拖泥带水,优柔寡断。

    总结:很多医药保健品看似“一战成名”,上市成功,其实在“一战成名”的背后有着我们不知道的“许多”。包括战略制订、战场选择、战机确定、战术部署等等。所以我奉劝广大医药保健品运做的朋友,千万不要相信“一战成名”,因为“一战”的背后有着多场较量;但我也要告诉广大医药保健品运做的朋友,一定要相信“一战成名”,因为只有“一战成名”才能让你真正走向成功。如果你已经做了“一战”背后许多“战”的话。 (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