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623930
对我所多年肠溶片质量检验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0期
肠溶片系,1质量检验情况,2红霉素等4种肠溶片不合格情况,3讨论
     肠溶片系指用肠溶性包衣材料进行包衣的片剂,该片型将对胃黏膜有刺激作用,容易在胃内分解失效或控制在肠道内定位释放的药物置于肠溶性包衣中,令其在胃酸中不溶,而在肠液中迅速崩解,发挥其治疗作用。我国虽早有生产,也有检测其质量的方法,但较粗糙,保证不了患者的安全用药。从1995年开始,历版《中国药典》严格控制其质量标准,肠溶片的临床疗效也同时大幅度提高。

    笔者就1992~2003年本所205批肠溶片的质量检验情况分析如下,供同行们参考。

    1 质量检验情况

    1.1 1992~1996年部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