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623940
骨科开展健康教育之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0期
健康教育,骨科,健康教育,体会,1具体做法,2体会
     【摘要】 为适应现代化护理模式的需要,充分体现健康教育在整体护理中的重要作用,为患者更好地实施健康教育,笔者进行了一系列有计划的组织实施:健全健康教育组织体系;组织健康教育相关知识的学习和训练;组织制定骨科健康教育内容;完善健康教育质量评价标准及实施中应注意问题,同时将护士参与健康教育的数量和质量纳入个人工作质量考评,奖优罚劣,激发了护士参与健康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护士健康教育的综合能力,受到病人及家属的肯定和欢迎,病人及护士均受益。

    【关键词】 骨科 健康教育 体会

    在最近几年的护理改革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转变之一是越来越多的医院在实施整体护理的过程中,开展了对病人及家属的健康教育。健康教育满足了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和需求,受到病人及家属的欢迎,在整体护理实践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自1999年以来,我们在骨科病房开展了健康教育工作,受到了医生、病人及家属的肯定。现就我科成功开展健康教育工作体会报告如下。

    1 具体做法

    
1.1 建立健康教育组织体系 科室成立了健康教育小组,由副护士长担任组长,其主要任务是:(1)在护理部和护士长的指导下负责科室健康教育的制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