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623621
气管切开术后预防无名大动脉出血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2005年第2期
病历摘要,2讨论
     气管切开术多用于解除上呼吸道阻塞性疾病,而目前对颅脑及胸部损伤、中毒、昏迷以及下呼吸道分泌物阻塞性呼吸困难,疗效显著,已成为重危症患者的常见手术。由于该手术常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因此也会发生一些并发症,如皮下气肿、纵隔气肿、气胸等。无名动脉大出血为术后较罕见的并发症,一旦发生,即为致死性并发症。如何早期发现及预防这一并发症,从护理角度进行讨论如下。

    1 病历摘要

    患儿,4岁,因坠楼致伤,外院行气管切开术后第21天转入我院治疗。入院后第15天患儿躁动时,突然气管内大出血窒息死亡,尸检为无名动脉破裂出血。气管切开位置过低,位于5~6环。

    2 讨论

    2.1 无名动脉破裂原因分析 无名动脉自主动脉弓顶部分出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