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3782
吻合器痔环切除术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9期
1临床资料,2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痔是临床上十分常见的疾病,且复发率高,一般以手术根治为主。而传统的手术治疗并发症较多,近年来,临床上应用吻合器痔环切除术(PPH)的方法治疗此病,与传统手术相比,PPH减轻了术后疼痛,减少术后出血,缩短手术时间,使手术并发症及复发率降至极低水平。自2002年8月至今,我科采用PPH治疗痔疮126例,均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现将围手术期护理经验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共126例,男78例,女48例,平均年龄55岁,病史6个月~30多年,均诊断为Ⅲ、Ⅳ度内痔或混合痔,平均手术时间为25min,术后平均住院5天。

     2 护理

    2.1 术前护理

    2.1.1 心理护理 由于手术属于对躯体的创伤性治疗,对病人也是一种较强的紧张刺激,病人常会产生焦虑、恐惧、害怕疼痛,术前必须做好病人及家属的解释、说明,进行有关信息交流,充分调动病人的主观能动性,全方位地给予安慰和鼓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