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3882
流动采血车献血反应原因分析及护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护理措施,参考文献
     青岛市自《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血站的服务模式也发生了相应的转变,流动采血车每天开上街头,停靠在商场或人群密集的地方,迎接来自各地的献血者。笔者于2004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对流动采血车上的无偿献血者的献血反应进行了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青岛市台东采血点2004年共有11603人参加无偿献血,年龄18~55周岁,所有献血者均按卫生部标准要求,经咨询、体检合格后方可献血。收集125例出现献血反应者资料分析产生反应原因。

    1.2 方法 采集方法:献血者取坐位,在采血车上开放式采血。用山东省威海市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有限公司出品的ACD采血袋,按操作规程,采集200ml或400ml全血。

    2 结果

    按献血次数将献血者分为两组,其献血反应原因见表1。

    表1 献血反应原因统计表(略)

    3 讨论

    正常人可以承受400ml的采血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