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3843
多发性骨髓瘤误诊为高血压肾损害1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1病历摘要,2讨论,参考文献
     多发性骨髓瘤(multiple myeloma,MM)是克隆性浆细胞恶性增殖性疾病,约占恶性肿瘤的1%,近年来发病率有增多趋势 [1] 。典型的MM诊断并不困难,但由于MM的临床表现复杂多样,且无特异性,尤其是以某一症状为突出表现时,极易漏诊和误诊。我科曾收治了1例以高血压、肾功能不全和贫血为主要临床表现的MM患者。现报告如下。

    1 病历摘要

    患者,男,73岁,因恶心、乏力20天,发现肾功能不全1周入院。患者于2005年2月13日出现恶心、乏力,自服调理脾胃中药,症状无改善。2月25日于当地医院查血常规:WBC7.6×10 9 /L,RBC2.45×10 12 /L,Hb74g/L,PLT91×10 9 /L;尿常规:尿蛋白0.25g/L,余(-);Scr644μmol/L,BUN22mmol/L,UA519mmol/L,CO 2 CP18mmol/L;B超:双肾大小正常,皮质血流稀疏,双肾回声增强,符合双肾弥漫性改变。

    发病以来患者无发热、无骨痛、无尿量减少。既往高血压病史16年,血压最高达230mmH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