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3893
外伤性湿肺的X线诊断分析(附50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1临床资料,2病因与表现,3讨论
     外伤性湿肺是胸部外伤中常见的综合性病症。我院近几年共收治湿肺患者50例,全部经X线摄片确诊,由此分析X线胸片的检查在胸部外伤中的诊断价值。

     1 临床资料

    本组50例外伤性湿肺患者,男32例,女18例,年龄18~63岁。大多数发生于青壮年,致病原因以撞伤、砸伤为主。入院后均经X线摄片结合查体而确诊。

    2 病因与表现

    
2.1 病因 外伤性湿肺的病因一般为撞伤、砸伤、爆炸伤、跌落伤和挤压伤等。其中以撞伤及砸伤为主要原因。我院收治的50例患者中,以上两项原因占85%。其中男性明显多于女性,并以青壮年人居多,20~45岁男性占患者总数的7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