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3913
肾性与非肾性血尿离心前后尿隐血的改变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肾小球,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肾(肾小球)性与非肾(非肾小球)性血尿,有报道根据血尿中红细胞形态的改变,以及采用红细胞自动分析仪测定尿红细胞形态、体积改变的方法来进行鉴别诊断 [1~4] 。但是,尿中红细胞形态或体积的改变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以渗透压的影响最大,其次是pH值。因此,笔者对我院门诊及病房已明确诊断的患者血尿(包括镜检和肉眼血尿)做了调查。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选择门诊及病房确诊的肾性(包括急性肾小球肾炎和慢性肾小球肾炎)血尿患者16例;非肾性(包括各种结石血尿、肾盂肾炎、经期血尿及前列腺疾病等)血尿患者12例。

    1.2 方法

    1.2.1 留取患者日间新鲜血尿 测其尿pH值、渗透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