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3775
子宫肌瘤围手术期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9期
1手术前护理,2手术后护理,3常见并发症护理
     我院妇产科于2000年1月~2004年12月共收治子宫肌瘤患者87例,未出现1例并发症。现将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手术前护理

    1.1 心理护理 手术前患者必然会产生各种思想顾虑,常表现为失眠、焦虑、心率加快、体温升高、血压升高,患者总希望术者水平较高。针对此心理,笔者主动给患者介绍术者的资历,认真回答和解释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使其消除紧张、恐惧等不安情绪,以良好的心理状态迎接手术。

    1.2 手术前准备 备皮的范围应上自肋骨,下至耻骨联合及大腿上1/3,两旁至腋下线。应注意术前1日要用肥皂、热水洗净,剃毛时切勿划破皮肤。

    1.3 药敏实验 术前1日应做青霉素、普鲁卡因过敏试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