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8期
编号:10623597
大面积烧伤清创切痂异体皮植皮术的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8期
1临床资料,2急救与护理,3手术配合,4总结,参考文献
     我院于2002年6月4日收治喀什市水泥厂化学性烧伤病人5例,2003年2月24日巴楚发生6.8级地震,由灾区转入烧伤病人40余名,以上病人中特大面积烧伤 [1] 2例,大面积烧伤 [1] 5例,均于急诊下行清创切痂异体皮植皮术。此类手术在南疆地区尚属首次,现将急救及手术室配合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此类病员中,因坠入水泥池中化学性致伤5例,地震时因取暖、做饭、房屋倒塌持续性烧伤2例。在现场脱险后立即送至我院行急诊手术。以上病人经分期手术均陆续出院。

     2 急救与护理

    2.1 迅速脱离致伤源 剪除衣物,切不可强行剥除,并持续用冷水冲洗创面,如不具备条件,可用清洁的浸湿布单覆盖创面。

    2.2 镇静、止痛 患者出现烧伤后,存在不同程度的恐惧和烦躁,由于烧伤病友的相互刺激可致精神失常,可遵医嘱给予杜氟合剂或强痛定,禁用吗啡等呼吸抑制剂,一般稀释后静脉给药(肌肉注射吸收不好,因烧伤后周围循环不良),如用药后仍烦躁不安,考虑血容量不足,应加强抗休克措施,防止因短时间重复用药造成蓄积中毒。

    2.3 补水充分 轻中度烧伤可行口服补液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