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3797
咬合创伤性牙病58例治疗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9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咬合创伤牙病系临床上常见多发病,表现为咬合创伤所致的急性根尖周炎、牙周病、牙松动及牙折裂等。临床治疗中常忽略创伤性 牙合 的治疗而对患牙采取对症处理。笔者通过多年的临床实践,采用局部调 牙合和制备缓冲 牙合 间隙配合牙体病的治疗,取得较满意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1)咬合创伤所致急性根尖周炎、牙周病及牙松动,临床表现为个别牙非龋性咬合痛或伴有牙周炎、牙周脓肿、牙松动等症状;(2)咬合创伤所致的牙裂,如上颌后牙纵裂,包括折裂牙单、双侧折片松动。

    1.2 检查方法 (1)常规牙体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