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623987
电灼联合干扰素治疗尖锐湿疣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0期
干扰素,尖锐湿疣,干扰素,电灼,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电灼联合干扰素局部治疗尖锐湿疣的疗效。 方法 选病例86例,电灼去疣后,随机分为治疗组44例,对照组42例,2组治疗后跟踪观察,以复发率判断疗效。 结果 治疗组(6%)与对照组(36%)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 结论 电灼加干扰素局部治疗尖锐湿疣术后复发率低。

    【关键词】 尖锐湿疣 干扰素 电灼

    尖锐湿疣(CA)是一种由人类乳头瘤样病毒(HPV)感染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最好方法,容易反复发作。患者免疫功能低下可能是促成HPV感染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我院妇科门诊从2000年7月~2004年6月,用电灼加干扰素局部治疗尖锐湿疣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并进行了系统的临床疗效观察,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与分组 选择妇产科门诊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