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视疲劳
编号:10623698
青少年视疲劳60例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视疲劳,青少年,视疲劳,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青少年视疲劳的原因。 方法 60例年龄7~20岁青少年进行眼科系统检查和分析(包括视力、眼位、客观验光度、眼镜镜片、镜框、生活、学习习惯)。 结果 认为青少年视疲劳主要是以屈光不正和戴镜不规范为主,调节幅度低下、斜视等原因引起,而与外界环境、内在环境、精神(心理)因素密切相关。 结论 特别是12岁以下及有斜视、弱视青少年必须1%阿托品散瞳验光,青少年屈光不正必须每年放瞳验光,及时换镜、规范戴镜。

    关键词 青少年 视疲劳

    随着学习、工作节奏的加快,知识量的膨胀,计算机、电视、电子游戏机的普及,人群中青少年视疲劳患者日渐增多,现将2000~2003年,年龄在7~20岁的60例视疲劳患者的原因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60例视疲劳患者均为2000~2003年我院眼科视光门诊就诊病人,女33例,男27例;年龄7~13岁27例,其中20例为男性;14~20岁33例,其中25例为女性。

    1.2 诊断标准 依据Suzumura [1] 的定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