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3509
阿奇霉素静脉注射治疗小儿肺炎48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阿奇霉素,阿奇霉素,肺炎,疗效,不良反应,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评价阿奇霉素氯化钠注射液静脉滴注治疗小儿肺炎的有效性及安全性。 方法 阿奇霉素氯化钠注射液静脉滴注治疗小儿肺炎48例,剂量按每天每千克体重10ml阿奇霉素氯化钠注射液(即10mg阿奇霉素)缓慢静脉滴注,连续用3~5天。 结果 阿奇霉素氯化钠注射液治疗小儿肺炎有效率为100%,不良反应率为8.3%,症状轻微,不影响治疗。 结论 阿奇霉素氯化钠注射液治疗小儿肺炎安全有效。

    关键词 阿奇霉素 肺炎 疗效 不良反应

    为了了解阿奇霉素(抒罗康)氯化钠注射液治疗小儿肺炎的疗效及安全性,对我院2004年10月~2005年3月在我院住院的病例中48例用阿奇霉素氯化钠注射液治疗的病例进行总结分析,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48例肺炎患儿,男29例,女19例;<3岁8例,3~5岁20例,5~7岁14例,7~14岁6例;最小为10个月;入院时病情轻度8例,中度39例,重度1例。

    1.2 入院时患儿症状及体征 48例都有发热,其中19例最高体温40℃以上;12例有不同程度气急,其中4例伴气喘;全部病例都有咳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