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3879
小儿股静脉穿刺取血56例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1临床资料,2体会,3注意事项
     无论是日常治疗还是在应急抢救过程中,静脉穿刺是最常用的手段之一,而股静脉穿刺取血在儿科静脉穿刺取血中是常用方法之一,适用于新生儿及其他各年龄组的患儿。掌握好股静脉的解剖位置,采用正确的取血方法,会大大提高取血的成功率,取血方便而量足,减轻患儿痛苦和恐惧。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科对56例外周静脉穿刺困难但急需采集血液标本的患儿行股静脉穿刺取血,其中1岁以内婴幼儿(含新生儿)33例,2~3岁患儿23例。

    1.2 操作方法 患儿卧位,一般情况下取平卧位,脱去穿刺侧内外裤,使腹股沟部位暴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