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623989
单纯全麻与硬膜外阻滞复合全麻用于上腹部手术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0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硬膜外阻滞复合全麻与单纯全麻相比,既保留了各自的优点,同时克服了彼此的不足,并且充分利用两种方法合用时的循环和呼吸效应,有利于围术期病人生理功能调整 [1] 。本研究旨在比较两种麻醉方法对上腹部手术围术期循环影响,以及麻醉用量和术终恢复时间的差异,供临床参考。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ASAⅠ~Ⅲ级择期上腹部手术20例,其中肝胆手术12例,胃癌根治术8例,随机分为单纯全麻组(A组)和硬膜外阻滞复合全麻组(B组),每组10例,两组在年龄、性别、体重和手术时间上均无显著差异,所有患者的肺功能良好。

    1.2 麻醉方法 术前30min肌注阿托品0.5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