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4100
颈及肢体血管损伤的救治体会(附38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6期
肢体血管,血管损伤,急诊,诊断,治疗,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血管损伤中以颈及四肢血管发生频度最高,约占75%以上,认识其严重性,紧迫性,危害性是十分必要的,鉴于医疗条件,技术与经验的不同,诊治上仍有很多问题。 方法与结果 38例(11~50岁),肢体34例,颈部4例,有18例合并有骨折和周围神经损伤,4例有动静脉合并损伤,其中颈血管损伤死亡2例,肢体血管死亡1例;截肢1例。 结论 手术探查是目前急诊救治的主要方法,X线片,血管造影,超声多普勒及CT、MRI等检查具有决定意义。

    【关键词】 血管损伤 急诊 诊断 治疗

    血管损伤多见于战争,和平时多见于暴力,车祸及医源性损伤等,因其引发的大出血及失血性休克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及肢体安全,而倍受关注,现将我院二十年来血管损伤情况予以讨论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38例血管损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