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624520
小夹板固定在临床上的应用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0期
骨折,1小夹板固定初期的护理,2小夹板固定患者的思想工作及心理护理,3小夹板固定的病人患肢末端血流的观察,4小夹板固定患者应正确观察区分其疼痛,5小夹板固定病人的皮肤护理
     小夹板固定治疗骨折已在骨科临床广泛应用,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且方法简单,痛苦小,患者易于接受。小夹板固定后的护理,也是一个容易忽视的重要问题,如护理不当,将会出现不应有的并发症,给患者带来不可弥补的损失。

     1 小夹板固定初期的护理

    小夹板固定初期,特别是麻醉未醒时患者因肌肉无力,失去自控能力,应加强看护病人,保护患肢,防止因重力或搬运不当引起骨折的再移位,给患者带来不应有的损失和痛苦。

    2 小夹板固定患者的思想工作及心理护理

    小夹板固定病人多因突然车祸及其它事故所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