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4890
未产孕妇人工流产社会因素调查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1资料与方法,3调查对象性心理及行为特征,4讨论
     人工流产是避孕失败的一种补救措施,近年来,在早孕人工流产中,未曾生育而行人工流产(以下简称未产人工流产)手术者有增多的趋势,不仅给受术者造成生理和心理的负担,也可能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一定程度的不良影响。而未婚性生活将可能增加青少年中性传播疾病感染的机会。为了解未产人工流产的原因,笔者对2004年1~12月在我院门诊接受人工流产手术的730例未产人工流产病例进行了问卷调查,旨在为预防和减少未婚妊娠人工流产及性传播疾病感染提供资料和防范对策。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资料来源于2004年在我院门诊施行人工流产手术者1300例。

    1.2 调查内容 受术者的年龄、职业、孕次、末次月经时间,要求人工流产原因等。

    1.3 调查方法 根据手术原始记录,分年龄组进行有关项目的汇总统计,并进行必要的统计学处理和分析。

    2 结果

    2.1 未产人工流产比率 我院门诊2004年全年施行人工流产手术1300例,其中未产人工流产730例,占全部人工流产手术的56.15%。

    2.2 受术者年龄分布 将受术者按年龄分为<20岁、20~25岁、25~30岁、≥30岁4个年龄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