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4721
年轻护士急救知识和技能现状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1对象与方法,2调查结果,3分析及讨论
     随着急救医学的快速发展及急救水平的提高,患者及家属对医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年轻护士,了解年轻护士对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是迫切需要关注的问题。本文通过调查年轻护士急救知识及技能的掌握情况现状,为加强年轻护士的教育、提高其急救技能提供依据。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2004年8~11月对全院护龄1~10年的年轻护士采用问卷调查,共发放问卷298张,全部收回。在回收问卷中有效问卷286张,有效率为95.97%。

    1.2 方法 采用问卷调查法,由3部分组成。第1部分为一般情况,包括年龄、护龄、科别、学历、职称、职务;第2部分为急救知识和技能测验,包括心肺复苏、心电除颤、气管插管、创伤性休克患者急救、突发事件伤员的急救、急诊患者病情评估;第3部分为有关急救知识及技能的学习现状,包括医院及科室对护士的培训现状及学习需求。

    1.3 统计学方法 所有调查结果均进行统计学分析处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