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624961
微波治疗会阴水肿的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会阴水肿是分娩后最常见的症状,若治疗不及时,会阴疼痛或切口感染会给产妇带来很大痛苦。因此,寻找快速有效治疗会阴水肿的方法,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鉴于此,笔者对40例会阴水肿的产妇采用微波治疗,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2年5月~2003年10月经阴道分娩引起会阴水肿的产妇80例,其中初产妇76例,经产妇4例,年龄22~34岁,将其随机分为试验组和对照组各40例,两组年龄、孕周、孕产次、胎方位、总产程及会阴切口方式比较,差异均无显著性。

    1.2 方法 试验组:采用DWY-Ⅳ型微波治疗仪(珠海市和佳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