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4991
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乳腺癌36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1临床资料,2讨论
     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在女性中越来越高,尤其是发展趋向于年轻化,乳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预后至关重要。超声检查具有无创性、简便、易行的优点,是首选的影像学诊断方法之一。近两年来我们应用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诊断36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6例,均为女性,年龄32~66岁,平均43.5岁。患者来源:查体发现5例,临床扪及乳腺包块27例,腋下发现淋巴结肿大而考虑乳腺癌3例,乳头溢咖啡样液体1例。

    1.2 方法 采用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范围5~10MHz。仪器配有腺体检查专用探头。检查时,患者取仰卧位,充分暴露待查乳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