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4062
高频超声对眼内膜性回声的鉴别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6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我院自2003年1月~2004年10月间采用高频超声检出眼内膜性回声80例患者(90只患眼),现就眼内各种膜性回声的声像图表现及鉴别诊断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本组患者80例(90只患眼),其中男50只眼,女40只眼,年龄10~70岁,平均年龄45岁。使用仪器LOGIQ7彩超诊断仪,患者平卧,肩下垫枕,正视天花板并闭上双眼,高频探头轻置眼睑上,进行多方位扫查,观察眼球内回声情况,适时嘱患者转动眼球,以了解球内膜性回声的运动及后运动,并应用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观察膜性回声上的血流情况。

    2 结果

    90只患眼都作了扩瞳,眼底镜、裂隙灯、三面镜或手术病理证实。视网膜脱离52只眼,声像图显示为玻璃体暗区内“V”型或“Y”型光带30只眼,“—”型光带15只眼,“成角型”光带7只眼。脉络膜脱离8只眼,声像图显示为玻璃体暗区内出现单个或多个圆顶形强回声光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