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8期
编号:10624273
左氧氟沙星急性毒性实验与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8期
1盐酸左氧氟沙星急性毒性实验,小结与讨论,参考文献
     左氧氟沙星是新型喹诺酮类广谱抗菌药物,其疗效已得到临床肯定。为考察我院自制盐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的内在质量,确保临床用药安全,笔者采用昆明种小鼠静脉给药的方法进行了LD 50 测定;同时,对我院38例急性重症胰腺炎胰周脓肿患者使用该药进行临床疗效观察。结果表明:给予盐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后,中毒死亡动物经解剖,裸眼下观察心、肝、肾、脾、脑等重要器官无明显异常发现,其LD 50 为399.93mg/kg。临床观察表明:早期采用左氧氟沙星注射液加甲硝唑用于预防急性胰腺炎、胰腺感染坏死、胰周脓肿有较好的疗效,现报道如下。

     1 盐酸左氧氟沙星急性毒性实验

    1.1 实验目的 左氧氟沙星已在临床广泛应用 [1,2] ,但为了考察浙江新昌京新制药公司生产的左氧氟沙星的毒性大小,以便指导临床用药,特选用静脉注射给药途径进行急性毒性实验。

    1.2 试验材料

    1.2.1 动物 健康合格一级昆明种小鼠50只,雌雄各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