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4293
中西医结合促进剖宫产术后产妇早泌乳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9期
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人们预防保健意识的提高,剖宫产术现已成为产科治疗高危妊娠的主要手段。由于剖宫产术后禁食,少活动,腹部伤口疼痛多等诸多原因,造成术后产妇迟泌乳现象较普遍,为了适应母乳喂养的需要,我们采用了“中西医结合”方法促进剖宫产术后产妇早泌乳,帮助正常新生儿早吸吮,使剖宫产母亲有足够乳汁喂哺婴儿,取得满意效果。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选择 我院2003年5月~2004年4月间收住院剖宫产患者50例,年龄22~35岁,营养状况良好,乳房发育正常,无妊娠合并症的高危妊娠孕妇,其中择期手术30例,急诊手术20例,术前术中术后无出血史。将选择对象随机分为两组,每组25例。一组为实验组,行“中西医结合”方法促乳护理方案,另一组对照组,行常规母乳喂养护理方案。

    1.2 方法 实验组于剖宫产术后实行:(1)乳房按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