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4723
409例患者护理诊断的调查分析及教育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护理程序,1资料与方法,2对于护理诊断错误状况的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护理程序理论是整体护理的理论基础,护理诊断是实施护理程序的关键。充分认识护理诊断的决策功能,并使其成为护理行为的依据,不仅可以提高护理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还可以突出“以问题为中心”的护理服务的目标性。因此护理诊断的准确性至关重要,本文通过对409例患者的护理诊断进行分类调查与应用分析,发现了护理诊断在实践应用中的创新之处,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关建议以促进护理人员重视并提高护理诊断水平,保证整体护 理健康发展。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09例患者的护理病历资料取自我院第一附属医院整体护理试点病区,该病区属内科系统,开展整体护理已经8年。

    1.2 “NANDA护理诊断协会护理诊断分类Ⅰ”分类统计 [1] 对409例患者使用的护理诊断名称进行分类统计,见表1,并对使用频率在前十位的护理诊断名称进行排列,见表2。

    表1 409例患者护理诊断名称分类统计(略)

    表2 409例患者护理诊断名称使用频率前十位序列表(略)

    注: * 为自创护理诊断名称

    由表1可见409例患者共使用护理诊断名称54个(共使用977次),统计中参照NANDA所公布的护理诊断名称及其陈述要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