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4783
各段输尿管结石的B超诊断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重庆市开县是泌尿系结石高发区。为了探讨提高B超对各段输尿管结石的诊断,本文对我院近几年未经超声诊断临床证实而确诊的296例输尿管结石患者的B超分段探查结果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296例患者中,男206例,女90例,年龄13~78岁,80%的患者以肾绞痛、血尿,病程数小时或数天,前来超声科接受B超检查。

    1.2 方法 B超检查双侧输尿管前,患者膀胱适度充盈,让扩张的输尿管充盈更多液体,能更清晰地显示输尿管各段。根据输尿管各段的位置,采用分段探查法。髂嵴以上段(腹段):取俯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