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专题11 > 记忆 > 研究
编号:10624044
献血不良反应发生的原因及预防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6期
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在采血工作中,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个别献血者在献血过程中或献血后发生献血不良反应,挫伤了一些人对无偿献血的热情和积极性。为了更好的开展无偿献血工作,扩大献血队伍,减少献血不良反应的发生,笔者观察了无偿献血者中发生的献血不良反应,现将调查分析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威海市1999年3月~2004年11月无偿献血94404人,其中发生献血不良反应共1673例,男976例,女697例。

    1.2 方法与诊断标准 按《献血者健康体检标准》对献血资格评审,大多数献血者可承受献血200ml或400ml无任何副反应,其它副反应程度从轻到重分为“不适”到明显休克反应、面色苍白或惊厥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