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4134
激光吻合大鼠颈动脉的细胞学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6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我们利用激光吻合大鼠颈动脉,并进行检测吻合口血管内皮细胞和平滑肌细胞的增殖和凋亡的细胞学研究。

    1 材料与方法

    选用Wistar大鼠150只(由吉林大学动物实验中心提供),体重(150±10)g,显微镜下暴露一侧颈动脉长度约1.0cm,正中横断血管,生理盐水冲洗血管腔。缝合组颈动脉采用11-0尼龙线等针距缝合8针端端吻合作对照。激光吻合前采用11-0尼龙线三定点端端吻合法等针距缝合3针对合血管断端,(120±20)mW的光束脉冲式对断端进行照射,吻合成功后去除支持线。

    于术后1d、3d、5d、7d、10d、13d、16d各取5只大鼠剖杀采取吻合口在内的血管一段进行透射电子显微镜、TUNEL法检测细胞凋亡和增殖细胞核抗原(PCNA)免疫组织化学检测。统计学分析:所得数据采用χ 2 检验分析。

     2 结果

    透射电镜下凋亡的血管内皮细胞和平滑肌细胞亚显微结构表现为细胞核明显固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