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4055
谈如何加强医院财务规范化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6期
1经费决策科学化,2经费管理制度化,3业务建设规范化,4队伍建设专业化
     “规范出效益”已成为人们的共识,规范化管理也已被越来越多的领域所采用。并越来越充分地显示出它极大的潜能,就部队财务管理而言,其范围很广、内容很多,如何抓住重点,特别是在一些关键部位率先实施规范化管理,对于提高财务综合管理机制和经费使用效益,将起到积极作用。笔者认为:财务规范化管理应从经费决策科学化、经费管理制度化、业务建设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四方面做起。

    1 经费决策科学化

    财务决策是对其单位重要财经事项做出决定的过程,也是财务宏观调控的方式之一。决策每一个项目都要按其计划和程序一步一步地进行,且每个环节都要严肃认真,并做到准确无误,从而起到正向调控作用。

    1.1 决策目标要清晰 部门确定的拟定预案要尽量多而且可行,并根据自身工作任务突出其针对性。预案要有明细说明,方案评审选优的方法要科学、实际,决策方案的实施要合理坚决。

    1.2 要注重调查研究 通过切合实际的调查、摸底,使决策者能站在全局的角度去抓工作中的重点问题,提高决策的有效性。

    1.3 党委集体决定 这一步骤是财务决策的关键环节,是实行办事公开,民主决策的重要透明程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