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4375
静脉穿刺成功的7个要素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9期
     静脉输液是临床最常用的抢救和治疗疾病的基础护理技术,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笔者摸索出几点操作体会,不仅能提高穿刺成功率,并能降低患者的痛苦,顺利完成其抢救及治疗目的。

    1 准备工作

    用物齐备,不可丢三落四,护士行为举止要端庄大方,语言亲切。面对复杂的静脉要有信心,以取得患者信任。患者准备要充分,清醒的病人应询问是否上厕所;询问病人愿意选择左手或右手、上肢或下肢进行穿刺,这样体现出尊重患者的意愿,容易得到患者的配合。

    2 扎止血带

    将止血带系于穿刺点上方8~10cm处(教科书为5~6c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