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4625
消毒供应室工作人员的职业危害及防护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1危害因素,2危害因素的防护
     消毒供应室是医院无菌物品供应的重要科室,同时也担负临床科室污物的回收、清洗、消毒、灭菌、发放工作,这种工作性质决定了供应室的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着职业危害。现就供应室常见职业危害因素进行分析、探讨并提出防护措施。

     1 危害因素

    1.1 物理因素

    1.1.1 紫外线、臭氧的危害 供应室空气消毒多采用紫外线灯管和三氧消毒机进行消毒。紫外线照射到人的眼、皮肤会引起灼伤、红斑、眼角膜炎、皮肤过敏,臭氧可刺激呼吸道引起黏膜水肿等不良反应。

    1.1.2 噪音危害 随着医疗水平的发展,医院所配备的设备越来越多;如烘干机、排风扇、预真空灭菌器等不同程度地产生噪音。据有关部门检测,其抽真空时噪音强度在90~98dB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