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624945
剖宫产术后应用硬膜外自控镇痛术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我院自2001年开始将硬膜外自控镇痛术应用于剖宫产术后产妇镇痛,取得了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1年10月~2002年4月在我院实施选择性剖宫产术,并要求实施术后自控镇痛术的产妇40例为观察组,并随机抽取同期未实施术后镇痛产妇33例为对照组,两组在孕周、年龄、手术指征、手术时间、手术方式等方面差异无显著性,两组产妇均无严重的产、内科合并症。

    1.2 方法 剖宫产麻醉均采用连续硬膜外阻滞,穿刺点在L 1~2 或L 2~3 ,观察组术毕于硬膜外导管连接一次性自控镇痛泵,镇痛液为1000ml生理盐水内加入吗啡5mg、布比卡因125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