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4046
浦东新区1994~2003年致盲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6期
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为了解浦东新区社区人群近十年来致盲原因,加强对致盲疾病的监测,我区根据近十年来眼病防治的资料进行回顾性的分析。同时将浦东新区分为城镇、城乡结合部和乡镇三部分进行整理,旨在分析致盲原因是否存在着地区性的差异。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自1994年新区眼防指导组成立以来,各辖区内的盲人。包括:已复明人员、迁出人员、死亡人员。不包括2003年6月以后登记的新发盲人。

    1.2 调查方法 根据统一编制的调查表,对24个街镇1993~2003年的盲人进行重新登记,采用EXCEL97建立数据库、进行数据整理,用EPI6.0进行数据分析。

    1.3 判定标准 双眼矫正视力在0.04以下为盲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