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4696
高龄同种异体肾移植术患者个体化输液方案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1临床资料,2输液方案制定方法,3讨论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趋势,有35%的65岁以上老年尿毒症患者在接受血液净化治疗,且均有不同程度的心血管疾病。心脏病是老年患者最常见的死亡原因。因此,高龄尿毒症患者在接受肾移植后护士应根据每位受者不同情况制定个体化输液方案,避免和减少肾移植术后由于输液不当导致或诱发如急性左心衰竭、低钾血症、低钠血症等并发症。

    1 临床资料

    高龄同种异体肾移植术后病例10例,男4例,女6例,年龄55~76岁,平均66.1岁。其中首次移植8例,二次移植2例。

     2 输液方案制定方法

    
2.1 术前充分评估患者心、肺功能 常规胸片、心电图、超声心动图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