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624408
一起由奇异变形杆菌引起的食物中毒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0期
食物中毒,婚宴,奇异变形杆菌,食物中毒,1临床资料,2流行病学调查,3实验室检查,4结论,5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1998年5月8日在贵阳市乌当区某餐厅,在婚宴的食品加工过程中由于食品从业人员违反了食品卫生中生熟分开的卫生原则,致使条件致病菌-奇异变形杆菌污染凉菜引起121人在婚宴后发生食物中毒。

    【关键词】 婚宴 奇异变形杆菌 食物中毒

    1998年5月8日,贵阳市乌当区某餐厅因婚宴发生了一起121人发病的食物中毒,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诊断为条件致病菌-奇异变形杆菌所引起的食物中毒,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5月8日17时,贵阳市乌当区某餐厅举办婚宴,婚宴后先后有121人发生食物中毒,主要症状为腹痛、腹泻、黄色水样便、并有恶心、呕吐、个别有头痛及发热,所有病人都是在贵阳市乌当区某医院就诊,经对症治疗全部康复,无不良预后。

     2 流行病学调查

    根据调查,婚宴中有210人就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