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4648
脑卒中早期康复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1临床资料,2早期康复护理,3临床心理分期与对策,4脑卒中患者的心理护理,5讨论
     随着医学护理模式的转变,心理护理在临床护理工作中越来越显得重要,脑卒中是一组起病较急,常引起持续的神经功能缺损的临床综合征,其恢复较慢并留有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是造成患者死亡的第二大疾病因素,其死亡率、致残率和复发率较高,功能恢复较慢,许多患者都有不同程度心理障碍,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给社会及家庭增加了不少的负担。我科从2000年8月开始对脑卒中患者开展早期康复护理的同时进行心理护理,通过近3年的临床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科于2000年8月~2003年8月开展脑卒中早期康复护理以来,共治疗280例,男187例,女93例,年龄26~82岁,平均64.6岁,均经颅脑CT或MRI检查确诊。其中脑出血102例,脑梗死178例。发病到入院时间为2h~10天不等,均伴有不同程度的肢体功能障碍,住院时间15~36天。

     2 早期康复护理

    康复护理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型学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