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4639
老年人股骨颈骨折143例并发症的预防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1临床资料,2预防护理措施,3讨论,参考文献
     老年人股骨颈骨折近年来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由于该部位特殊、病程长、卧床时间长、并发症多,对护理要求很高,难度较大。本文总结了我院自2001年1月~2003年1月143例股骨颈骨折患者的护理经验,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143例,男80例,女63例,年龄50~85岁,病史最长5年,最短3天。关节功能或外伤后疼痛不能完成检查,或屈伸、内收、外展、内旋、外旋功能明显受限。

    2 预防护理措施

    2.1 防止针道感染 患者手术前需行骨牵引3~7天。防止针道感染,每日用75%乙醇棉签涂擦1次。以医用胶布缠绕牵引针两端,如有偏移,用碘酊、乙醇消毒后调至对称。

    2.2 防止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 股骨颈骨折后由于手术使血管内膜损伤及长期卧床血流缓慢,血液呈高凝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