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4689
留置导尿管患者泌尿系感染的原因及预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1导尿引起泌尿系感染的概况,2留置导尿管患者泌尿系感染的原因及途径,3预防措施,参考文献
     导尿及留置导尿管是临床上最基本的诊疗技术,是诊断、治疗各种急、危、重病的护理措施,但留置导尿管引起的泌尿系感染在临床上极为常见。本文将从留置导尿管引起尿路感染的状况、感染的原因、途径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综述,旨在进一步研究、预防和控制感染的有效措施,降低医院内感染的发生率。

    1 导尿引起泌尿系感染的概况

    泌尿系感染的发生率随着年代、国家、医院、诊所等条件差异而有所不同,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报道 [1] ,导尿及留置尿管引起的泌尿系感染占所有泌尿系感染的42%。留置尿管引起的感染,国内研究认为占医院感染的第2位,是最常见的泌尿系感染,约占医院内感染的40%左右,其发生率为2%~5%,约有90%的患者有尿路器械检查史,其中25%~80%的患者感染由导尿引起 [2] 。

     2 留置导尿管患者泌尿系感染的原因及途径

    2.1 原因

    2.1.1 导尿管插入并留置于尿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