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矿物类 > 炉甘石
编号:10625561
复方炉甘石软膏的制备及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5期
复方炉甘石软膏,复方炉甘石软膏,制备,临床观察,1处方,2制法,3质量控制,4临床观察,5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复方炉甘石软膏的制备及其对皮肤疹病的疗效。 方法 建立复方炉甘石软膏的处方,配制和质量控制标准,观察其临床应用。 结果 制剂工艺简单,质量可靠,用于皮肤疹病效果明确。 结论 复方炉甘石软膏治疗皮肤疹病效果满意。

    【关键词】 复方炉甘石软膏 制备 临床观察

    炉甘石为碳酸盐类矿物方解石,主含碳酸锌,可解毒收湿止痒敛疮,善治肿痛,溃疡不敛,脓水淋漓,湿疮,皮肤瘙痒。根据其功效,笔者研制了复方炉甘石软膏,用于皮肤疹病,如丘疹、亚急性皮炎、湿疹、荨麻疹及带状疱疹、脓疱疮的治疗,收到较好的治疗效果。现报道如下。

    1 处方

    炉甘石100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8 字符